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淄博市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涵养优良学风”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淄博市科协

浏览次数:

5月25日,淄博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涵养优良学风”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启动仪式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秦维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伟致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作磊主持启动仪式。

会上公布了2023年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及提名奖人选,启动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涵养优良学风”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举办了山东科学大讲堂活动。秦维强一行走访慰问了淄博职业学院部分科技工作者,并参观了淄博职业学院最美科技工作者工作室。

秦维强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科技工作者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力量,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科学追求同实现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融合在一起,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合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涵养优良学风,坚持敢为人先,矢志创新创造,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加速度;坚持“四个面向”,勇于攻克“困难点”、抢占“制高点”,努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

淄博市科协将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深入挖掘科技资源中的红色元素和红色资源中的科技元素,组织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市情考察、交流座谈、建言献策、科技服务等特色鲜明的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