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威海

荣成市科协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荣成市科协

浏览次数:

今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5月24日,荣成市科协开展了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的观摩座谈活动。全市来自机械制造、农业生产、新能源等行业20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沈秀芹纪念馆、爱伦湾海洋牧场、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明德文化中心,学习沈秀芹烈士“把一生交给党安排”的坚定信仰和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了解海洋牧场的发展历程、渔村生活变迁以及海洋牧场丰富的生物资源分布情况,观摩明德文化中心“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蓝色海洋文化”三种文化教育教学和校内外文化培训与交流工作。

座谈会上,荣成市科协向科技工作者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号召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动员科技工作者们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提升勇做高水平科技工作排头兵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干事创业、勇攀高峰的奋斗姿态,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坚实的科技支撑助推企业技术创新,助力荣成的高质量发展。参会人员互相交流了工作情况、科研方向和心得体会。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荣成市科协还将组织工作人员看望慰问老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组织各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开展理论学习、科普活动、学术交流、文体艺术等系列庆祝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增强科协大家庭的凝聚力。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