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临沂市沂南县举办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暨临沂市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临沂市沂南县举办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暨临沂市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班。临沂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洪波出席会议并致辞,沂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晓飞讲话,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芳主持会议。大会表彰了第四届“沂南最美科技工作者”,10名获奖者分别发言。

刘晓飞指出,沂南县“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暨全市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班是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务实举措。全县各有关部门和各级科协组织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全县“八大突破”“五个十大”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机制,建好用好发展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努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干事创业提供更好政策、建设更强平台。广大青年科技人才要通过此次研修,进一步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抢抓改革机遇,争当创新发展的带头人、先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带头人、集聚人才培养团队的带头人、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带头人,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建设更加富裕美好沂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洪波强调,这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将科学家精神与沂蒙精神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沂蒙精神点燃创造激情,在创造一流的科技业绩中书写人生辉煌。参加研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切实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

本次研修班采取理论宣讲、专题培训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乡镇(街道)科协主任、企业青年科技人才、第四届“沂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及县科协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