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广德出席泰山科技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山东省科协学会部

浏览次数:

4月29日,由省科协主办,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联合承办的第423期泰山科技论坛——脑胶质瘤青年学术大会在济南成功举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出席论坛并致辞。

邹广德指出,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倡导学术民主,优化学术环境,促进学科发展,是省科协的重要职责。泰山科技论坛是省科协精心打造的高端学术交流品牌。此次论坛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脑胶质瘤这一领域,邀请到周良辅、于金明两位院士以及国内知名中青年专家进行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必将为提升山东省脑胶质瘤的诊疗水平作出积极贡献。他希望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专家学者利用好泰山科技论坛平台,围绕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踔厉奋发、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跑出科研创新的“加速度”,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包括院士前沿讲堂、大师主题论坛、青年科学家专题讨论。在论坛主旨报告阶段,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周良辅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吴劲松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王磊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刚教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长庚医院杨学军教授、西安唐都医院神经外科王樑教授等知名专家分别围绕脑胶质瘤的精准诊疗、AI技术研发、诊疗国际共识、脑胶质瘤诊疗新技术研发与临床转化等热点专业问题开展精彩讲座。

省科协、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神经外科脑胶质瘤专业的专家学者5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大会。山东卫视新闻联播等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