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将青年科技人才摆在战略位置倍加支持
山东省科协出台“一揽子”措施加强青年科技人才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服务,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提高,助力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近日,山东省科协出台《关于加强青年科技人才服务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分别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践行科学家精神、抓好梯次培养、搭建服务平台、创造干事创业机会、支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加大吸引集聚力度、强化激励宣传、提升服务能力、加强组织领导等10个方面,提出27项工作措施。

在制定《若干措施》过程中,山东省科协坚持将青年科技人才摆在战略位置倍加支持,扛牢“团结引领”这个主责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青年科技人才服务工作的全过程,持续做优“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国情研修等一批思想政治引领品牌。策划开发适合青年科技人才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公共产品,引导广大青年科技人才涵养优良学风。突出“服务人才”这个关键将帮助青年科技工作者实现价值作为强化服务主要抓手,完善青年科技人才发现、举荐、表彰,开展齐鲁科研潮头的“后浪”宣传,持续做好青年科技人才重点问题和政策研究。强化“资源整合”这个举措,既着眼青年科技人才所需所盼,又立足科协组织应为能为善为,发挥科协系统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大学生科技节、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开展成果转化、技术攻关、科学普及、决策咨询、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等一系列工作进行梳理,通过资源整合不断放大系统合力。夯实“组织领导”这个基础,积极争取省委人才办、省财政厅等部门单位的重视支持,扩大重点措施的含金量和覆盖面,加强青年科学家协会等组织建设,支持和鼓励青年科技人才参加学会管理、学术交流、到国际科技组织任职,支持更多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切实打造开放包容、联合协作的青年科技人才工作格局。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