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山东省科协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3月11日,省科协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晓丽对《条例》作专题解读。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主持讲座。

范晓丽从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亮点,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筑牢纪律底线;带头学习贯彻《条例》,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科协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纪律课、警示教育课、实践指导课,对大家深刻领会《条例》,切实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邹广德在总结时强调,学习新修订《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载体。科协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以严明纪律规矩推动省科协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获益良多。今后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锤炼过硬作风,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抬高标杆、事争一流,在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彰显科协担当。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省级学会党员代表参加专题辅导讲座。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