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烟台

烟台市芝罘区开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科普文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为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3月24日,烟台市芝罘区举办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低碳宣传文艺活动,烟台市科协、芝罘区科协科普志愿者、聚心缘科普文艺志愿服务队、烟台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居民约4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科协、芝罘区科协主办,聚心缘科普志愿服务队承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科普文艺宣传以节能低碳为主线,以动员广大市民参与节能减排降碳为重点,突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推动广大市民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加快向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反对各种形式的奢侈浪费等行为,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演出活动在一曲大合唱《科普文艺轻骑兵之歌》中拉开了帷幕。快板《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号召大家低碳生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全体科普志愿者向全市居民发出节能低碳倡议,引导大家参与节能实践。活动现场载歌载舞,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芝罘区科协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制作了20块绿色低碳宣传刊板,围绕低碳节能主题,向现场广大群众普及“低碳生活50条”科学知识,发放节能宣传页300余份。中间还穿插了与节能环保有关的有奖知识问答,让群众在娱乐的同时,将节能低碳理念记于心中,并积极践行“少开一天车”、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废旧物品绿色兑换等节能活动,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节能环保的法规制度及相关知识,让更多的节能理念和节能生活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后,芝罘区科协将绿色低碳宣传融入各类科普活动中,引导公众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动绿色低碳环保建设,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建设烟台市芝罘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