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轨道交通学会与山东大学联合开展“走近大国重器”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山东轨道交通学会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成才,山东轨道交通学会充分发挥行业科普职能及资源优势,联合山东大学共同举办“走近大国重器”系列科普教育活动。活动在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科普教育基地、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博物馆两个省级科普基地展开,来自山东大学“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专业”的近150名学生参加。

在济南重工集团科普场馆,师生们参观了盾构机生产线和实物模型,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详尽介绍和生动演示,再现了工业制造的精湛工艺和科技魅力,在场师生深入了解到济南重工集团多年来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方面的突出成就,并对其在我国装备制造领域的重要地位和突出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在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博物馆,通过参观博物馆陈列的大量历史照片和丰富历史实物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的细致讲解,场师生深刻体会到中铁十四局弘扬铁道兵精神,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进程,对以钱七虎院士为代表的18位科学家在中国工程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深感敬意。

此次“走近大国重器”科普教育活动是山东轨道交通学会与山东大学在提升学生科学素质方面开展的一次探索。下一步,山东轨道交通学会将继续挖掘行业科普资源,将弘扬科学家精神、研学与科普等有机结合,共同推动轨道交通领域的科普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