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临沂市科协举办2024年第1期学会科技工作者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为大力加强科技社团建设,搭建临沂市级学会工作交流平台、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市级学会高质量发展水平,临沂市科协2024年拟开展学会科技工作者沙龙系列活动。3月27日,第1期沙龙在临沂市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举办。临沂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爱铎出席,临沂市农学会、市护理学会、市老科协等近20家市级学会以及山东医专科协秘书长参加活动。

沙龙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支撑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随后,学习了科技社团规范化建设相关政策、文件,特别是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换届工作流程以及领导干部社团兼职备案和学会举办论坛活动有关要求。各学会分享了工作经验与做法,交流了学会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共同探讨了解决思路与方法,谋划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徐爱铎在讲话中指出,各市级学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政治引领、丰富学术活动、做实科普工作、助力创新驱动、积极建言献策,并对2024年学会工作作了部署。

此次沙龙,为临沂市级学会提供了学习理论、提高业务、交流心得的机会,密切了学会之间的联系,提高了各学会规范化建设意识,为进一步提升市级学会高质量发展水平、履行“四服务”职责打下了基础。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