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省科协举办2024年第一期学会理事长沙龙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6日,山东省科协在济宁市举办2024年第一期学会理事长沙龙。沙龙以“理事长分享工作体会,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参加并与大家一起交流,7家省级学会理事长参加。

张波指出,学会是科协的重要力量,省科协高度重视省级学会自身能力建设。学会理事长沙龙是省科协“头雁工程”的一项内容,旨在为学会理事长搭建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开阔视野、增强信心、促进合作的平台,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学会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激发广大会员科技报国的价值追求;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利用平台优势,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大力发展会员,实现会员倍增;要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搭建科技服务平台,服务地方重点产业发展;各省级学会要积极推动“两化”建设,充分认识自身潜力,利用专家资源,解决政府、企业、科技工作者的需求,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社会认可度,引领学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汇聚优势资源,在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等方面展现学会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现场

理事长围绕沙龙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认为学会工作大有作为,政府部门、企业发展、科技工作者都有很多的需求是学会可以做、而且能做好的,学会初步体会到有作为、就有地位,开展的工作得到多方的肯定,增强了发展信心,同时也学习其他学会工作经验,看到未来可以有更多交流。期间与会人员围绕精准服务会员、依靠专家开放办会、学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是理事长们深度交流、分享经验的一次良好契机,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振了做好学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学会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努力实现学会高质量发展。列席活动的企业和市级学会同志都表示有收获。

省科协学会部、学会服务中心及济宁市科协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沙龙。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