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临沂市科协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党建、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临沂市科协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党建、文明创建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临沂市纪委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现勇到会指导并讲话,临沂市科协党组书记刘昌栋对2024年度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科协机关、市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临沂市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为统领,压实责任,求严求实,政治能力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抓得更加深入,工作作风更加过硬,文明创建更加扎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凝聚力。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业务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健全完善防控机制,不断提升纪律作风约束力。要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增强群团活力,推进机关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力”。

吕现勇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跟紧看齐、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把握形势要求,立足阶段特点,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系统施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有声;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